2020年8月4日

教甄萬用心法書摘

天下無難事,心想就事成,改寫你的劇本,人生永遠可以重新開始!
教甄不難,難在人心!所以打從開始準備教甄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該下定決心,做好心理建設。心準備好了,一切都會跟著好了。你真心想要當老師,真心想當一位好老師,你才會成功,才會走得長、走得穩。你需要專注的自我監控讀書進度,你需要專注的準備教材教法和提問設計,你需要專注的勇敢上臺試教和找人指導修正,你需要專注的練習口試與記下心得,還有,你更需要專注的每天練習抄寫「我一定會考上」的語句。切記,這些專注的刻意練習,不僅幫助你去除雜念,更能幫助你的基本功練得更扎實穩健。
鴛鴦繡出從教看,且把金針度與人
當你「真」心,你才能成功「甄」心
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
讓我們一起心想事成吧!
心想,一定事成

從靜心做起,每天做好基本功,每週認真的與大家一起共備,有上台練試教的機會一定跑第一個,在學校找同事幫忙看試教,心中只有以考上為目標,因為我相信我可以!

找一個會讓你考上的師父 

這樣的人,都可以賺我60000元,當老師,我更可以!


去除冰山底下的心靈黑洞
靜心成為你的暖身操
蹲好馬步,練好你的基本功
什麼樣的試教設計最吸睛?
磨利你口試的刀
時間的管理是成敗的關鍵
事半功倍還不夠,一槌中的才夠看
別讓年齡界定你!
永保安康歡喜與感恩


2020/8/4花了60000元加入書會,覺得是(    )。

花了錢,每天至少4小時準備,花了時間,明年一定考上正式教師。

fb有有說明課程內容,好像總共53堂課

吳明亮老師談開學前的準備及班級經營1060823-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gBR77ju2gk&feature=youtu.be&fbclid=IwAR1zG2eF0xZJpB2FlgbqqAml6k-sBECSOokDHNYhf30AwlwY3QK3lT07LIE

大家有學習慾望與行力。

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行之有年,千頭萬緒。

如何從容的面對學生? 例如16學生,有7人學障。依能力,慢慢帶。例躺在輪椅上的學生,讓陪伴的媽媽知道學生在做什麼。例開學前的準備,學生名單、職務清楚。拿到學生名單,查字典,了解學生。記下學生姓名。讓我幫助他,或讓他幫助我成長。例一00梵生家長,常進入學校騷擾其他學生,00媽媽你好! 怎麼了? 00媽媽來了解學生情況。00梵父母兩邊夾住,對恰北北班長訓話。他們說什麼!班長有沒有覺得不舒服?還好嗎?

當班級經營版主,查資料,思考,見識廣。

我對教育的期望。我許了一個願望,遇見全世界最難教的孩子,還真的成真。發覺,打真的沒有用,無效的行為。亦師亦友,輕鬆教學。

夏威夷療法:對不起! 謝謝你! 請你原諒我! 我愛你!

回顧孩子的學習歷程,輔導紀錄表,教師與誰的紀錄,不要做任何的標記。看孩子的屬性。孩子的健康、學習狀況。


親愛的家長您好:我是___年__班導師OO老師,新學年的腳步近了,這幾天請陪同孩子一起收心,開始調整生活作息,手機、平板也要減少使用的頻率喔!
8/30開學日小叮嚀:請帶齊(1)學用品 (2)水壺(3)衛生用具:刷牙用具、抽取式衛生紙、抹布(4)一顆準備與___老師快樂學習的心。

我們的教室是____樓__樓_____教室,開學當天請於7:50前到校,由於當天下午有體育課,且必須環境整潔與搬書,因此請讓孩子穿著運動服,對於孩子在開學前有任何個人事項需要與___老師聯絡,可撥打09XX-XXX-XXX,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