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3-7 如果家長打電話給行政單位表達不認同你的班級經營

 3-7 如果家長打電話給行政單位表達不認同你的班級經營,行政單位通知您,請問您會怎麼處理呢?


擬答:

  

  隨著個人的教育理念不同,擔任導師的班級經營也會有所差異,有些老師秉持著營造尊重、開放的班風來營造班級氛圍,班上的大小事情讓學生來參與並共同完成,訴求民主、自由。有些老師則是認為學習階段的孩子必須端正品格,養成良好的操守,能夠服從班級公約及老師的教導,在進行班級經營時給予學生的彈性較少,訴求學生守紀律,懂規範。這兩種班級經營的方式都有人喜歡,有些家長認同開放、民主,有些家長比較傾向紀律、規範,可以說是見人見智,各有所好。


  如果有家長向學校行政單位表達不認同班級經營,當我得知時我會虛心求教,請行政單位仔細說明轉知家長在意的是我班級經營的哪一個環節做得不好,或是我的教育理念哪裡需要修正,讓我可以明確知道哪些地方可以改進,我會反思如何調整,並進行滾動修正,讓自己的班級經營可以更好。做不好的地方我一定會改進,做得好的地方也請家長給我肯定。


  我一直覺得教師的教學及班級經營各有特色,學生的學習樣態也有所不同,有時候在磨合期時會感覺彼此不適合,但過些時間就能習慣且步上軌道,另外,有時候師生相處及親師互動就如同我們上館子吃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有些客人喜歡,有些客人則覺得不好吃,身為導師的我會秉持著教育初心,依照著我的教育理念,看顧每個孩子的學習成長,帶起每個孩子,創造學習機會,讓每個孩子都能有所展現,來經營班級,展現我的教育專業。


  每個老師都不希望家長不認同自己的班級經營理念,但我認為有建議有批評就有改進的空間,我會正向思考,感謝家長願意批評指教,讓我可以反思精進我的班級經營及課堂教學,讓身為教師的我可以朝向教育專業邁進。


延伸閱讀:《教甄複試一本通》讓你上榜真輕鬆

《教師應考特訓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